考试资讯
新闻动态 考试资讯

考试资讯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考试资讯 > 正文

ACCA教学班热点问答(2)

作者: 发布于:2014/07/23 15:21:41 点击量:

ACCA和CICPA的区别?

CICPA:是会计师在中国执业的认证。但只在中国有效,且偏重适用于会计师事务所,培养对象是会计师。CICPA的6门课程中文考试,除2009年新增加了1门课程之外。

ACCA:具有百年历史,是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会计师组织,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70个国家都有ACCA的会员和学员,在欧盟、英联邦和东南亚等许多国家都被认可,由于ACCA致力于全球会计体系一体化建设,亦是全球最受认可的会计师组织,其会计体系广泛运用于国际间贸易往来。适用于国际知名的会计师事务所、有对外合作的政府机构、公用事业和工商企业,培养对象是合伙人、财务经理、财务总监、总经理。鉴于ACCA的课程体系及培养目标,就其它开设ACCA教学班的学校看,目前,ACCA在就业上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(详情请参照ACCA雇主联盟)。ACCA 14门以英文为基础全球统一考试,统一阅卷,监考机构为英国领事馆文化处,保证了其证书的公正性与含金量。

Copyright@武汉轻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 邮编:430023